“疫”线女教师 巾帼赛须眉

云上宜都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委党校的女教师们尽显巾帼本色,以坚定的信心、过硬的作风、严肃的纪律,勇担使命,似一朵朵“铿锵玫瑰”,绽放在疫情防控战场上。

“防疫就是战斗,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春节期间,市委党校的余永贵、张鲟、张琼3名女教师不在宜都本地,但在接到单位的返岗通知后,3人不约而同的第一时间赶回。在规定的隔离期过后,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了双联责任小区——文峰小区的疫情防控战斗中。

与她们一起坚守岗位的,还有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郑蕾艳。在疫情发生后,她便第一时间到名都碧水苑小区报到,主动包揽了该小区12栋的包保工作。在领到“任务卡”后,她便开始入户走访,收集整理住户资料,并认真填写健康登记表、进行全民体温监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忙得不可开交。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更是有责任担当的巾帼志愿者,虽然她们只是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无数朵“铿锵玫瑰”中最普通、最平凡的几朵,但也正是像她们一样的平凡人身先士卒、义无反顾,我们才能拨开病魔笼罩的阴霾,重见初春的暖阳。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