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外校:“楼长”负责制 压实责任显担当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刘武  谢婷)“各楼长注意,请大家于今天下午四时上报‘入户测量’情况”“6号楼楼长,请安排人来领取采购的物资”……在市外校联点的绿洲新城小区,人们常常会听到一个亲切而有特色的称呼——“楼长”。

2月7日,我市吹响了党员干部联小区、包楼栋的号角。面对包联绿洲新城小区的任务,市外校领导班子倍感压力,因为绿洲新城小区有9栋楼15个单元630户,共有两千多居民,而学校现在本地的党员不足30人,如何确保包联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成为了摆在大家面前的一个大难题。

经过一番商议,学校立即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副校长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积极动员全校教职工共同投入到战“疫”一线,并探索出“楼长”负责制的工作模式——即学校选派11名优秀教职工担任各楼栋楼长,由他们负责组织参加志愿服务的党员、教职工开展入户排查、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层层负责,各尽其责,进一步压实包保责任。

随着“动员令”的发布,全校教职工一呼百应,踊跃报名,2月8日,外校联小区志愿服务正式开始。在楼长的带领下,各楼栋的人员摸排、体温监测、人员管控等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起来。

11位楼长中,有5名共产党员、2名民盟成员、4名普通教师,他们带领着30多位外校党员、教师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及时准确的汇总各种信息,常常忙到深夜……

2月25日,绿洲新城小区又在全市率先试开通“宜码通”,使得小区人员管控更加科学、更加精准。只能加码战“疫”,进一步织密了小区疫情防控网,筑牢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