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化工园区:项目建设掀热潮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 李迪雅)自复工以来,宜都化工园区各项目建设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班加点组织施工,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将因疫情耽误的两个月工期赶回来。

新洋丰肥业公司投资12亿元的年产75万吨磷酸铵、聚磷酸铵及磷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是我市化工企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项目之一,融入了国际国内先进化工生产技术和装置,建成后在绿色、环保及生产过程智能控制等方面将有质的飞跃。

“我们原计划是六月底投产,现在来看要顺延两个月时间,计划在九月底或十一前后把装置开起来。”宜昌新洋丰肥业有限公司宜都分公司总经理熊友华说。

虽然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但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上没有丝毫放松。“我们每天对工人测两次体温,然后发两个口罩,对食堂、宿舍、公共卫生区域进行两次消毒、消杀工作。”熊友华告诉我们道。

安全有序的复工,不仅是建设者的责任,也是服务者的义务。为做好服务保障,市高新园区企业服务专班将办公室搬到工地,把各类复工协调问题写进每天的工作日志里,有难题“不过夜”,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市高新园区管委会副主任潘华蕾说:“因为企业返岗人员前期是一车一表,涉及的企业比较多,人员也比较多,所以我们为了提高效率,就变成一个企业一张表,由以前几级审批,变成了直通指挥部,由指挥部来盖章,这样的话就可以提高效率,确保企业当天的返岗申请‘不过夜’。”

除此之外,市高新园区还安排干部职工下沉一线,为企业解决员工返岗、交通、防疫等实际问题,宣讲最新政策,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市高新园区管委会总工程师邓世春介绍说:“我们现在目前化工园在建的12个业主,24个工地已经全部复工,目前整个化工园参与基础建设的施工人员有3400人,基本上已经满员复工了。现在,我们正努力向着今年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目标前进,把丢失的两个月,通过我们加班加点把它抢回来。”

责编:李忠益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