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联动,让企业应享尽享税费优惠“红利”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谢贤 周传峰)市税务局为了及时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送到企业手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保障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红利”。

“今天主要是来告诉你们申报的每一项的步骤,然后把这个所有的步骤都跟俩们走一遍,然后告诉俩们怎么把它走通,走顺……”3月26日,市陆城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来到政府确定的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宜都明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他们带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税收优惠宣传清单和指引汇编,并为企业涉税问题解疑答惑。

该公司总经理程洪亮感激地说:“多亏了税务部门的提醒和辅导,我们才知道国家现在对我们这种企业有各种优惠政策,比如说养老保险的减半征收,房产税、土地税减征或免征。这些政策使我们企业实实在在地得到减负,让我们能够更好地轻装上阵。”

据了解,针对疫情期间出台的相关优惠政策,市税务局组织专班分税费种梳理出适合宜都本地企业的5大类14条优惠政策,每天3次不定时通过宜都人民广播电台“税务之声”栏目播放,并印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口袋书,发放给已复工和拟复工企业。针对政府确定的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升级服务措施,确定“因户施策”的服务模式,安排专人点对点进行政策辅导,并结合企业实际,逐户制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清单》,方便企业更深入了解税收政策。

陆城税务分局税收管理员庆华说:“通过建立QQ群和微信群,以及手机信息短信息平台,把所有的政策在网上推送给企业,让企业知晓他所能够享受到的优惠政策。”

截至目前,市税务局通过微信、QQ、电话及点对点走访等方式,纳税人知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税收优惠政策”已达到100%。

责编:李虹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