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专项督查 筑牢失业保险基金监管安全防线

失业保险基金是社保减负的“显示器”、促进就业的“助推器”、社会和谐的“稳定器”,涉及广大参保单位和职工的切身利益。5月19日,市人社局抽调骨干力量对失业保险基金内控管理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筑牢失业保险基金监管安全防线。

专项督查以落实内控管理要求为主线,以经办机构为重点,现场反馈问题,并提出整改要求。同时,督查人员还将结合失业保险的经办特点,研究制订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基金使用,提升内控管理水平,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我们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持续完善内控机制建设,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制,进一步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失业保险管理股股长邓雨表示,市人社局将继续扎好责任体系铁链子、铸好风险防控铁笼子、用好监督执纪铁棒子,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着力完善岗位风险防控机制,积极实行多层面监督检查。(通讯员 田姗姗 余洁)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