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集中为11名干部澄清正名

“经调查核实,群众反映曾祥宇、郭超林2人相关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正名。”5月13日,市纪委监委在王家畈镇全福河村召开了一场澄清会,为两名干部公开澄清正名。

曾祥宇曾是全福河村党总支书记,2019年,他与村治保调解委员郭超林被举报,称他们在2018年厕所革命时没有给验收合格的村民发放补助款。王家畈纪委迅速对该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发现举报中提到的村民是因厕所改建不符合标准没有通过验收,所以未领到补助款,在此过程中曾、郭二人没有违规违纪行为。

“在被调查的这段时间里,我自己心里觉得很委屈,村里的流言和村民怀疑的目光让我背负了很大压力。”曾祥宇说,纪委查清事实后,及时为自己澄清正名,让自己备受感动,也彻底放下了思想包袱和顾虑,以后要更加坚定地努力工作,以更大成绩回报组织。

激浊扬清,为担当者担当。除了会议形式,市纪委监委还集中通过书面、当面等多种形式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进行澄清正名,及时消除负面影响。

5月18日,市纪委监委为五眼泉镇纪委送达澄清正名函并进行当面澄清,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现场感谢组织为自己“还清白”,表示以后要更加依法依规履职,主动接受监督,规范行使权力。

5月份以来,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已为11名党员干部澄清正名。

“在今后的工作中,市纪委监委将一如既往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凝心聚力,贡献才智。对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会继续开展澄清正名,使党员干部工作能够心无旁骛。在澄清正名的同时,对恶意举报或者诬告陷害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以此来树立良好导向,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孙家武表示。(宜都融媒记者 朱敏 通讯员 谢瑞雪)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