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都:用绿色绘就幸福生活底色

近年来,我市积极引导绿色生活实践,培育绿色生活习惯,促进绿色消费行为,绿色健康生活已成为市民的主流选择,形成了人人、事事、时时、处处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新风尚。

家住陆城名都社区的曹晓梦就是一名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因为工作单位离家比较近,她一直坚持骑行上下班。“我很少开车,大多是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因为上班期间一直都在坐着,锻炼的时间很少,利用上下班时间骑自行车还可以锻炼一下身体。”

除了自己坚持外,曹晓梦还鼓励家人加入其中,享受绿色骑行的快乐,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随着绿色生活理念不断深入人心,绿色环保的种子也在小小少年心中萌芽。

在杨守敬小学三年级学生陈熙睿的家中,废纸盒做成的收纳箱、废塑料瓶制成的笔筒显得格外醒目。“我的学习用具都是用家里的废纸箱来装的,我的笔也是装在我自己做的笔筒里面。”说着,陈熙睿还拿起自己的“得意作品”向记者展示了起来,“这是我刚才剪笔筒剩下的一个小筒子,把它的盖子盖上,就成了一个浇花的工具。”

虽然由于疫情一直在家中上网课,但作为“生态小公民”中的一员,日常学习和生活中,陈熙睿对绿色环保的知识可一点也没落下。随手关灯关水龙头、用旧报纸打草稿……时时刻刻,他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绿色生生活。“绿色环保从我做起,我要把这样的生活习惯传递给我的家人,然后由我的家人传递给身边的人,让大家都懂得要节约、环保。”

在城区,也随处可见绿色生活理念的践行。年内即将投入运行的小西湖健康主题公园,是一个集休闲游憩、运动健身、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城市休闲湿地公园,规划建设突显了生态休闲特色,园内配套建设有水域、绿地,健康步道,BMI测试转盘等,既满足市民休闲游,又能为城市提供绿色保障。


“我身后是阳光草坪区域,也是小西湖公园的核心区域之一,占地面积达16000平方米,另一侧是小西湖的健康环湖绿道,它的长度将达到1.5公里,建成后将打造出一套完整的城市生态慢行系统,供市民在慢行的同时也可享受亲水文化。”宜都城投公司技术部张金蓉介绍道。

自全国首个“绿色生活日”以来,全市上下持续推进绿色生活运动,企业节能减排,人们低碳出行;“生态童年”教育研究和实践,将绿色种子播进娃娃心田;64个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已悄然走进城市公共停车场;4.5公里城市健康步道、百余公里乡村跑道遍布城乡;拆违建、除垃圾、清堰塘、扩公路,城市乡村,道路宽敞明亮,街道干净整洁。市民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也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转变,绿色已然成为了城市的幸福底色。(宜都融媒记者 陈凡 李迪雅)

责编: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作者:宜都融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