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集中学习“云网融合 智绘5G时代”



今天(5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谭建国主持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集中学习。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军受邀以《云网联万物  5G创未来 云网融合智绘5G时代》为题作专题讲座。

郑军分析了信息通信行业背景与发展趋势,介绍了5G发展现状、5G特征、5G应用场景、5G对社会影响等,并以形象生动的案例为与会人员普及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专业知识。

谭建国在讲话中说,此次讲座对智慧宜都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使我们认识到智慧城市是国家未来发展的大方向大战略,5G、云计算、物联网是建设智慧城市的核心。

谭建国要求全市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5G产业在当前形势和我市发展战略部署中的重要意义,紧紧抓住5G发展的历史机遇,推进我市数字经济和信息化建设。要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全面推动5G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宜都高质量发展。要通过5G+云网融合打造“智慧宜都”,让宜都这座城市变得更聪明、更智能、更信息化,让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红利”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王长镜、黄赤蓉、陈道坤、邹青松、张红新、陈志华等在家的市级领导参加学习。宜都融媒记者 陈凡

责编:李忠益 向姝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作者:宜都融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