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来了!宜昌天气预报

这两天

宜昌天气真是太舒服了

春意盎然

鸟语花香

我们真的进入到春天了吗?

然而

3月26日晚至29日

宜昌市将有“倒春寒”天气

受暖湿气流和较强冷空气交替影响

预计25日~29日

全市将先后出现雷电、短时强降水

大风和“倒春寒”等多种灾害性天气

具体预报如下  

25日~26日有强对流。预计今明两天宜昌市小到中雨、局部大雨,伴有雷电、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27日、29日大部小雨,局部中雨。

26日晚~27日有大风。预计26日晚~2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风力加大,大部地区偏北风4~6级,东部平原和沿江河谷阵风可达7~9级。

26日晚~29日有“倒春寒”。受26日开始的冷空气影响, 27~29日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29日最高气温将降至9~11℃,最低气温5~7℃,半高山以上地区最低气温-1~3℃,高山地区可能有雨夹雪。

3月下旬以来

宜昌市晴雨转换频繁、天气复杂多变

“强对流”和“倒春寒”天气

将对春季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

带来不利影响

建议  

一是加强防范大风灾害,尤其要做好设施农业、高空作业安全防范以及城市户外设施、构筑物安全加固等工作。

二是加强防范农业不利影响,做好农田管理,及时清理“三沟”,防范农田湿渍害对油菜和小麦不利影响,尤其要注意防范“倒春寒”对早稻育秧和春茶生长不利影响。

三是做好环卫和健康保护,及时清扫清运城市垃圾以避免降水径流产生的二次污染,做好防寒保暖,预防感冒、呼吸道疾病、心血管系统疾病防御。

四是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注意防范道路湿滑、低能见度和局地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看来已经收好的毛衣秋裤

又要重新登场了

天气多变

在此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以防感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