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重启,武汉人最关注什么?

从3月25日零时起,湖北省除武汉市以外地区正式解除离鄂通道管控,生产生活从“暂停”向“重启”转变。湖北除武汉外16个市州陆续开始撤卡,27日将全部拆除,长途客运班线陆续恢复运行。

而武汉市城区也告别了“高风险”,疫情风险等级降为中风险。武汉4月8日起将解除离汉管控。此时此刻,等待重启的武汉人在想什么?《新闻1+1》公布的一组数据很有亮点。

“武汉解封”搜索热度持续上升

数据显示,自从武汉4月8日解封的消息公布以后,“武汉解封”为关键词的相关的搜索热度持续上升,防疫的信息仍然受关注,而与防护用具用品有关的“口罩”“消毒”“防疫”等关键词则在下降。

“武汉堵车”上榜,武汉人最关注出行

从武汉地区用户出行搜索大数据来看,25日,以“武汉堵车”为关键词的搜索大数据增长了963%,对于武汉人来说,这是久违的一件事了。此外,“武汉公交”增长了276%,“武汉地铁”增长了213%,另外“武汉租车”“武汉油价”“武汉出租车”等与出行有关搜索热度都在上升。

另外还有一个特别打眼的数据,就是“武汉地铁做好恢复运行”搜索大数据增长了50多倍,“武汉街道出现百米长的堵车现象”增长了40多倍。从中足见大家对解封的期待。

等待重启,武汉正逐渐恢复“生活气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