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国专家组,意大利医护人员问得最多的是这些问题!

“我们一般早上出去,到当地的医院交流分享抗疫经验,因为摘下口罩不方便,所以工作期间一般不吃饭不喝水,回宾馆换洗好之后,通常都是下午三四点钟,再吃午饭。”第二批中国赴意大利医疗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说。

意大利当地时间上午九点半,接通视频连线时的裘云庆略显疲惫。谈到援助意大利这十天以来的工作状态,他说:“为了防疫安全,大家最长7个小时不吃不喝在外工作,虽然比较辛苦,但在意大利有困难的时候,提供中国的经验,让他们可以少走弯路,我想还是非常值得的。”

裘云庆坦言,专家组每天都是马不停蹄、全力以赴。除了捐赠医疗物资,还为意大利卫生管理部门和当地医院提供防控和救治的经验,为华人华侨、留学生、中资机构科普科学防疫知识、医疗咨询等等。

“在当地的医院我们看到,意大利的医护人员面对医疗物资缺乏、病人多等难题始终很坚强地在一线坚守,在抢救生命,这让我很感动。”裘云庆说,“他们问得最多的是中国使用哪些抗病毒的药物、病人什么时候适合插管、激素治疗用量等救治的细节问题。”

“我从年前一直到现在,都在一线一直没有停过,作为医生,特别是传染病的专家,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去。”裘云庆说。

裘云庆告诉记者,专家组的很多人,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紧接着又来到意大利,因为时差的关系,晚上会失眠,但大家精神状态都很好,因为共同抗疫、战胜病毒的目标是一致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