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河湖长制】陈道坤带队巡查渔洋河全线:以管护“红线”保障河湖健康“绿线”

今天(5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渔洋河宜都段市级河长陈道坤带队开展渔洋河巡查。

为实现河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的转变,切实改善河道面貌,我市下大力气、花大功夫,沿河建设5座污水处理厂对城乡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并购置清漂船加强河道巡查、清漂等工作。一系列措施,使得近年来渔洋河水质显著提升,水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陈道坤先后来到辛任砂场和响水洞村,实地查看“清四乱”工作推进情况,又来到聂家河镇检查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情况,最后乘船沿河查看了熊渡大坝上游水面漂浮物、水下拦网的清理情况。

巡查过程中,陈道坤指出,河道污染问题在水里,源头在岸上,要将河道垃圾清理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提倡并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

陈道坤强调,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深入农户教育、引导居民将垃圾入箱,改变其向河道倾倒的不良习惯;要履职担当,进一步提高各级河湖长的责任意识,巡河不走“过场”,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严防死守河湖管护“红线”,全力保障河湖健康“绿线”。

市河湖长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渔洋河乡镇河湖长等陪同巡查。(通讯员 卢耀宗)

责编:喻姣阳

审核:党艳秋

投稿邮箱:yiduweb@126.com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