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步推进拆除工作 楚星公司合成氨装置拆除项目总体进度达到50%


宜都融媒讯(记者 周传峰 谢贤 宋劲松)3月17日,随着湖北楚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8万吨合成氨装置拆除项目压缩工段脱碳塔的拆除,该项目总体进度达到50%,预计5月底完成全部拆除工作。

“3,2,1,开始!”随着一声令下,楚星公司8万吨合成氨装置拆除项目压缩工段脱碳塔拆除工作正式开始。施工单位湖北宜化集团化工机械设备制造安装有限公司施工人员根据拆除方案,对塔底部分进行热切割,采取重力定向放倒的方式进行拆除。

湖北楚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8万吨合成氨装置拆除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万刚说:“根据塔高、直径,制定专项施工方案,报建设方、应急管理局备案,采用有技术的、有经验的老师傅进行定向放倒。在施工前,我们还考虑到环保的问题,对塔进行清洗置换,做了处理。”

该脱碳塔为碳钢结构,塔高38.6米,直径2.8米,重达60余吨,是该项目拆除中难度系数最大、危险指数最高的装置。经过10几分钟切割,随着最后的支撑点被切断,脱碳塔沿着预定方向轰然倒下。

“目前,这个拆除的塔是合成氨最高的塔,此塔拆除以后,标志着危险性较大的作业已经解除。”湖北楚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8万吨合成氨装置拆除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万刚继续说:“这个地方是用于新建磷复肥装置施工单位的办公区,标志着我们的新建磷复肥装置施工单位正式进入。”

楚星公司8万吨合成氨装置拆除项目包含建构筑物54项,机器设备991项,拆除面积3700平方米。脱碳塔拆除后,该项目8个高难度塔器拆除工作全部结束,项目总体进度达到50%,转入运转设备和低矮房屋建筑拆除工作阶段。

湖北楚星化工股份有限公司8万吨合成氨装置拆除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万刚表示,接下来,合成氨装置将拆除造气、压缩、合成这些装置,计划于5月30日全部拆除。拆除后,该区域用于磷复肥施工用的仓库。

(责编:李虹 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