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桥社区:多举措开展预防毒蘑菇中毒宣传工作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萃)夏季来临,湿度较大,是野生蘑菇生长和采摘旺季,也是误食野生蘑菇中毒的多发季,为切实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八字桥社区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力做好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工作。

社区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宣传单、微信公众平台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野生菇中毒预防知识,提醒广大居民要谨慎采食购买野生蘑菇。同时,社区网格员还到沿街餐饮店、入户走访向居民发放《慎防野生菌中毒》宣传册,详细讲解毒蘑菇的危害性、如何辨别毒蘑菇以及误食毒蘑菇后如何自救的相关知识,并对辖区餐饮业进行了食品卫生安全知识的宣传,加强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在采购食品原料时,要认真检验,严防其流入餐桌,确保社区饮食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们对野生蘑菇的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警惕误食毒蘑菇。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