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笔村:荒田变“聚宝盆” “稻虾共作”叩开致富门

云上宜都讯   翻土、引水、投肥……这几日在尾笔村老女桥稻虾生态种养基地,呈现一片忙碌景象,前来收购龙虾的客商、钓虾的游客络绎不绝,虾池不远处,一台挖机正忙着平铺场地,为19日即将在这里举办的首届稻虾节活动做准备。

2017年尾笔村通过土地流转,成立尾笔村老女桥生态种养殖合作社,通过盘活闲置稻田,大力发展“稻虾共作”种养模式,实现一田双收、粮渔双赢,让荒田变“聚宝盆”。

“稻虾基地流转271户农田,共500余亩,租金每年800元每亩。”村党委书记黄攀虹说,不仅盘活闲置土地,还增加村民的收入,“合作社还聘请周边村民在此务工,又增加了收益”。

经过三年的培育,如今稻虾基地已初具规模,进入收获期。“今年,合作社龙虾亩产量达到了320斤左右,仅依靠成虾销售,一亩地年收入可以达到6000元以上。”合作社负责人陈希凤说。


“我们将以稻虾生态种养为契机,加强农旅结合,把农业生产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黄攀虹说,将通过建设餐饮民宿、游乐马场、儿童乐园、小水果采摘等,将稻虾养殖基地打造程一个集现代农业综合开发、休闲、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产业化基地。19日,我们村将举行首届稻虾美食文化节,在此也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前来体验钓虾的乐趣。”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