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脱贫成果 提升脱贫质量 助力乡村振兴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5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到聂家河镇白家淌村进行专题办公,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白家淌村村委会,谭建国与镇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该村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建设工作的情况汇报。2018年,白家淌村创新工作思路,以抓实抓牢党建工作引领产业发展,实现支部搭台领航、合作社上连市场、基地下接农户。该村大力发展土豆种植和花卉苗木产业,大大增加了农民的收入,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所有贫困户脱贫销号整村出列。去年5月19日,该村还举办了首届土豆节。

谭建国对白家淌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天的白家淌村有变化、有收获,成绩来之不易,但也要意识到,脱贫“摘帽”并不等于大功告成,只是完成了阶段性任务,“松气歇脚”的时间还没到。

谭建国要求,要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一起抓,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按照乡村振兴的标准,主动创新谋划发展新思路。要夯实夯牢产业基础,完善专业合作社建设,在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的基础上,因地制宜谋划更多适合本村发展的产业。要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打造特色品牌,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实现农业发展方式由数量型、粗放型向质量效益型、生态循环型转变。

随后,谭建国还到白家淌村三组贫困户李万芹家中进行走访,为他送去农用物资,仔细查看了扶贫档案资料,询问他们吃穿住行等基本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争取早日实现致富奔小康。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