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6年的约定——中日青年林,为建设生态新宜都助力!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5月16日至17日,“保护母亲河—中日青年宜都生态绿化示范林”项目在松木坪镇启动。这是推进中日两国民间交流、加深两国人民友谊的又一历史见证。

日本都市青年会议原事务局长小川俊一率植树访华团参加启动仪式,并参加植树活动。市委副书记王世斌出席活动。

王世斌在启动仪式上说,保护母亲河——中日青年宜都生态绿化示范林”项目不仅是中日青年友好的象征,还将对我市地区水土保持及生态环境改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我们一定要把绿化示范林建设好、管理好,充分发挥示范林的辐射效应、生态效应和社会效应,将其打造成为宜都绿化的精品,成为中日两国青年友好交往、团结互助的美好见证。

小川俊一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植树绿化活动,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随后,中日双方代表共同为示范林揭碑,并与志愿者联手栽下“友谊之树”。


启动仪式结束后,访华团到东阳光冬虫夏草三期项目现场,了解东阳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经营现状和产业规划等。还来到市创新实验学校,与师生就文化、环保、教育等话题进行座谈交流。

小川俊一对我市生态绿化示范林项目的顺利实施及其生态社会效益给予肯定,并对双方继续开展中日友好交流活动表示期待。


中日青年林——坚守6年的美丽约定

中日青年宜都生态绿化示范林项目从2014年实施至今,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在深化中日环保合作、促进中日民间交流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为宜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中国增添了新的动力。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