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来我市调研乡村建档工作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彭丹凤)5月20至21日,省档案局副局长马尚云一行到我市调研湖北长江经济带乡村建档试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红新陪同调研。

马尚云一行先后前往市档案馆新馆、姚家店镇档案馆、十里铺村、过路滩村,了解新馆建设情况以及我市乡村档案室建设、存档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介绍了湖北省长江干流岸线乡村建档工作,就《湖北长江经济带乡村建档工作方案》《湖北长江经济带乡村建档工作指南》文稿听取了部分村、镇及相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从2018年8月到2021年6月,省档案局将用近三年时间开展湖北省长江干流岸线乡村建档工作。

作为全国第一个新农村建设档案工作示范县市和湖北长江经济带乡村建档试点县市,近年来,我市档案部门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核心,强基础、抓重点、补短板、创特色,巩固完善“档案资源、档案利用、档案安全”三大体系建设,实现了档案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目前,我市档案馆现有馆藏档案201个全宗,182070卷档案资料。建立了全部馆藏档案文件级和案卷级目录数据库,共计130万件,原文扫描全文管理220余万幅,数字化率达45%。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