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宜都 健康生活 | 绿色生活行动派,从出行开始!

绿色、低碳,是当下很多人推崇的生活方式。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出行,从改变出行方式做起,践行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彭丹凤 实习记者 李晗)在绿洲新城小区,记者见到了正准备骑自行车去上班的黎孔兵,因为工作单位离家比较近,骑车一般5-10分钟就可以到达,四年来他一直坚持骑行上班。

“我是一名医生,工作期间经常坐着工作,平时又很少锻炼身体,后来想到骑自行车也是一种锻炼方式,因此就改变了出行方式。”黎孔兵说,骑自行车上下班不仅可以缓解交通压力,同时自己的身体也可以得到锻炼。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像黎孔兵一样,加入到绿色骑行队伍中,享受户外骑行的快乐,倡导低碳生活。

而对于市民刘宇心和高麟献来说,穿行于道路之间的公交车,是他们上下班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天气好就步行,遇到雨天,就搭乘公交车,绿色、安全、环保,又方便、快捷……”

随着601、602两条公交线路的延伸,以及32辆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使用,更多的市民也开始选择公交出行。

“目前公交车乘客以中老年人居多,但随着公共交通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选择这一出行方式。”宜昌交运集团宜都客运公司公交分公司吴兵表示。

绿色出行既是一种出行方式,也是一种文明、时尚。

低碳时代已经如约而至,绿色环保的出行方式必将深入人心,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