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宣教月专题学习会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白倩倩 审核 杨泽斌)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响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好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于5月20日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宣教月专题学习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重点条文解读,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省纪委监察厅拍摄的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以典型案例为戒、警钟长鸣、自我反省、守住底线、筑牢防线。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吴强围绕《条例》、《监察法》讲授廉政党课,重点解读了制订《条例》、《监察法》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主要内容,结合典型案例剖析了违纪违法案件产生的原因及危害,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违纪违法的严重性、危害性,认真汲取案例背后的沉痛教训,不要心存侥幸心理,切实加强六项纪律建设。同时,联系局全体人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党员意识,时刻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亮身份、明职责、做表率;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在为民办事过程中能办快办,以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为出发点,为建设服务型政府发力;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既要承担业务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又要承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确保队伍廉洁高效;四是强化底线意识,要严明纪律,不踩黄线,不越红线;五是强化问责意识,对于执行不力、躲难事者予以问责和处罚,对于积极主动、争荣誉者给予肯定和奖励,做到赏罚分明。

此次专题学习,让党员干部牢记廉洁自律要求,熟悉纪律处分规定,时刻警醒自己,扎实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构筑道德高线、严守纪律红线,把纪律挺在最前,狠抓工作落实,做廉洁守纪、创新服务的模范。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