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个城市在宜都发布这份宣言!

云上宜都讯   5月26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湖北省宜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宜都市人民政府承办,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全国首个“绿色生活日”系列活动在湖北宜都启动。

“绿色生活日”当天发布了《绿色生活宜都宣言》,30个城市遵共商、共建、共享宗旨,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共谋环境友好,打造绿色生活。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宣读《绿色生活宜都宣言》

宣言共分4部分:

践行科学理念,共创生态文明;

强化制度设计,共绘绿色图景;

推行简约消费,共享绿色生活;

致力生态保护,共谋环境友好。

绿色生活宜都宣言

中共宜都市委副书记  市长谭建国
         

2017年5月26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并就推动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提出了六项重点任务。当前,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面临“三期叠加”,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负重前行的关键期,已进入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攻坚期,也到了有条件有能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的窗口期。

今天,来自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的代表,共同出席在宜都举办的“5·26绿色生活日”活动,对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转变达成共识,现发布如下宣言。

一、践行科学理念,共创生态文明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秉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道,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全过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走生产发展、生态良好、生活幸福的文明发展之路。

二、强化制度设计,共绘绿色图景

推动绿色生活方式转变需要制度保障。制定和出台关于《绿色生活指南》,形成以政府引导为支撑、企业与公众共同参与、以科学理念为指导、以行为规范为准则的高层次、系统化绿色生活方式的体系创建。

三、推行简约消费,共享绿色生活

践行知行合一、从我做起、时时可做、处处可为的绿色生活行为理念,在衣、食、住、行、用、教、游、养等方面形成绿色消费、绿色生活的行动自觉。

四、致力生态保护,共谋环境友好

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提升生态系统服务价值、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释放环境友好活力。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构建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产业结构体系。

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绿色生活,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我们携手并进,坚持绿色发展理念,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共同开启更加灿烂的美好未来,共同绘就更绿更美、更加生机盎然的美丽中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