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甫来我市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5月22日,宜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学甫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县乡人大工作及“代表行动”开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长镜陪同。

刘学甫先后前往潘家湾土家族乡吕家坳村居民点、栗树垴村和五眼泉镇弭水桥村,走访部分贫困户,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现状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在栗树垴村委会代表活动室,刘学甫详细了解乡镇人大建设、今年“代表行动”的安排部署情况。在五眼泉镇弭水桥村实地察看了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情况。随后,还前往红花套镇走访宜昌市、宜都市两级人大代表,红花套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徐玉玲,询问代表依法履职情况,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勉励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履行岗位职责和代表职务上有更大作为。

刘学甫指出,今年“代表行动”活动主题明确,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发挥人大优势,精心组织好“代表行动”;要坚持五级人大代表联动,以县乡人大为主体,以乡镇人大为主攻手,聚焦脱贫攻坚“回头看”,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开展监督,查看已脱贫人口是否脱真贫、真脱贫,看扶贫政策是否落实,看脱贫成效是否可持续,看问题整改是否落地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宏陪同调研。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