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家店镇:奏响“青清廉”主旋律,争做新时代好干部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廖金丹  余玲)为丰富5月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内容,鼓励青年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5月28日上午,姚家店镇在政府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争做新时代好干部”主题演讲比赛,在经过激烈的初赛后,共有22名来自镇机关、村(社区)和镇直单位的选手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紧扣“廉政教育”、“年轻干部成长”与“四力”三个主题,结合个人工作经历,从点滴小事中参悟大道理,以小见大,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干部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扎根基层的工作追求。

枫相树村的彭珊结合自己“退红包”的经历畅谈对“做一个廉洁村干部”的生动认知;镇机关组织办胡晓琳将自己的成长经历青春三部曲娓娓道来;机关年轻干部曹柳柳谈基层青年干部当在增强“四力”上下功夫、费思量,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最终,镇纪委余玲讲述“纪检人的颜色”,从严肃庄重的黑、赤胆忠心的红和纯净透明的白三个方面真情刻画纪检人的形象,引发评委和听众深切共鸣,在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辉喜引用梁启超先生的《少年中国说》激发青年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并赠送青年干部五句箴言,第一句是少年心事当拏云,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的青年干部;第二句是人生上进须读书,做一名勤钻研爱学习的青年干部;第三句是绝知此事要躬行,做一名重实干求实效的青年干部;第四句是百花齐放春满园,做一名会写作懂合作的青年干部;第五句是留得清廉满乾坤,做一名守底线讲规矩的青年干部。五句箴言饱含着镇党委、政府的殷切希望,旨在勉励青年干部在推动姚家店镇高质量发展上要全力以赴,多建功立业。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