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宜都有1476人将迎接高考!

云上宜都讯    6月7至8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莘莘学子十二年寒窗苦读,努力拼搏都将在这个辉煌的六月开花结果。今年宜都有多少学子参加高考?共有多少考点,多少考场?

高考时间



6月7日:

语文:9:00-11:30

数学:15:00-17:00

6月8日:

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11:30

外语:15:00-17:00

高考地点

今年我市仅设宜都市一中1个考点,53个考场,共有1745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减少96人,除去已被高职单招录取的考生外,实际1476人参加高考,其中理工类考生803人,文史类考生473人,技能类考生200人。

进场前后准备

1

所有考生必须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监考老师、带队老师的管理和安排。

2

准考证要保管好,及时领取、交回。考试时认真在指定地方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然后看考试说明,看清要求,试卷页数等,答卷时审清题意,认真答卷,胆大心细。准时进场,不得提早出场。

3

服从带队老师的管理和安排,饭后休息在指定地点,文明就餐,按时吃饭,讲究文明卫生,遵守用膳纪律,无故不得提早或延迟。注意饮食卫生,尽量少吃冷食、水果,特别是不干净的食物,确保身体健康,使考试顺利进行。如有身体不适,应及时向带队老师反映。

4

考试期间,按平时作息时间,按时休息,按时睡觉,提高学习效率,劳逸结合;准时参加高考,确保人身安全。

考试物品要备好


这些物品必须要准备

必须携带的:准考证、身份证、2B铅笔、0.5毫米黑色签字笔、无封套橡皮、三角板、直尺、圆规等文具。准备舒适、宽松、透气性好的衣服(如棉麻质地的)备足在外饮食、交通的费用。高考期间还要注意天气变化,带些雨具避雨或遮阳。

丢失身份证怎么办

应立即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二代身份证,或者先拨打110 ,说明自己的情况后,咨询自己所在就近的派出所,特事特办。

准考证丢失怎么办

如果在考前丢失,本人应立即写申请,让中学或街道办事处开证明到市(区)县招办补办准考证:如果是考试当天丢失的话,应立即向考点老师、带队老师讲明情况。

护航高考……

十年寒窗苦读,只为考场挥斥方遒。我们无法代替考生们走向战场,但我们可以为他们静音护航,助力高考!

1

在小区和楼道放轻脚步、不喧哗,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同时,在学校及周边行车不鸣笛。

2

大家尽量减少私家车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车人员在遇到考生出行困难时,请尽力予以帮助。

3

学校周边不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和其他产生噪声污染的作业。

4

各位家长减少喝酒应酬,多抽时间陪陪孩子,给他们温暖,多为孩子饮食操心,给他们充足营养。

5

如有家长朋友驾车接送考生,请您在送完考生后,务必及时将车辆驶离考场,以免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其他考生。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希望通过我们共同努力,能给考生营造一个安静温馨的备考、迎考环境,让考生们好好复习,安全出行,顺利应考,正常发挥,成就他们的梦想,也成就我们每个家庭的希望。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