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高峰再登攀!宜都《打银锁》喜摘十八届群星奖!

云上宜都讯    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颁奖晚会5月31日在上海举行,由市文化和旅游局选送、宜都市文化馆创演的音乐类表演唱《打银锁》摘得全国群星奖。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出席颁奖晚会

点评会上,专家指出:“该作品内涵丰富、民族特色浓郁”,反映了当地人们“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音乐很有特色,明亮、健康”,整个节目“色彩鲜艳、色调明快”。

群星奖

“群星奖”作为全国群众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是每位群众文化工作者的奋斗目标、至高荣誉和高度认可。

5月16日,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八届全国群星奖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国的84个优秀艺术作品在这里进行决赛。《打银锁》代表湖北省参加了音乐类决赛。18日至21日,《打银锁》等优秀作品分别深入中国人民解放军94869部队、嘉定区、浦东新区、黄浦区等地进行了4场基层惠民演出。

《打银锁》

“叫一声小银匠,铁锤叮当响,打一个月亮照山乡,打一把银锁心中藏……”

《打银锁》汲取民间银器制作技艺、少数民族婚俗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为创作元素,以民间对歌形式为载体,展示了新一代青年传承民间工艺,用勤劳的双手改变山村面貌的情景,抒写了一部新时代奋斗者创造美好生活的质朴故事。

《打银锁》在表现手法上,汲取了民间歌谣、民间舞蹈、民间打击乐等元素,将宜都传统民俗、风情、服饰等非物质文化遗产,融会贯穿于节目的音乐、舞蹈创作过程之中,既有浓郁的生活气息,又洋溢着时代风貌。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