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家湾村:金银花迎来丰收季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文双 刘勇)近期,在松木坪镇江家湾村金银花基地呈现的是一派繁忙的采摘景象,10多名妇女手指在绿枝上飞舞,小半天时间手中的竹篮子就已经满满当当,她们满心欢喜的提着篮子到合作社称重,一天下来,即可获得100—200元的采摘工资。

村党总支书记刘勇介绍:“金银花产业是江家湾村的主导产业,目前村集体通过流转土地和开辟荒山发展金银花200亩。2018年争取扶贫资金20万,将废旧楼改造成金银花加工厂,2019年又争取到20万元配套添置金银花加工设备,对当地采摘的金银花进行就地深加工,提升金银花附加值,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巩固脱贫成效!”

据悉,江家湾村是建档立卡贫困村,自2014年以来村两委班子通过外出学习、参观考察,确定了最适宜本地发展的金银花产业,村及合作社投资200余万元,发展金银花特色产业800余亩,打造金银花观赏园、景观带带动旅游收入,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带动贫困户增收,2017年实现整村出列,2018年实现所有贫困户脱贫销号。

当前,江家湾村立足金银花、养蜂、茶叶等产业,夯实茶叶传统产业的同时进一步做大做强金银花、养蜂等特色产业,实现产业兴旺,为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