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 与高考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王珊)6月7日,宜都市税务局大门口,一条“高考志愿服务点”的横幅,一桶热气腾腾的清茶,几排整整齐齐的座椅,两名志愿者不时的往茶桶里添着热水……这正是2019年高考第一天,宜都市税务局高考志愿服务站的情景。

和往年略有不同的是,今年的“高考志愿服务点”现场多了一个摆放着税收政策的资料架。趁着家长们在这里休息等待的空档,宜都税务的两名志愿者为他们发起了“减税降费”宣传资料。

“我儿子上大学以后,我还能享受子女教育费专项附加扣除吗?”

“在您的孩子接受全日制学历教育期间,您都可以继续享受个人所得税子女教育专项扣除。”面对部分家长的提问,志愿者孙志超现场客串了一把“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员。

“我们的‘高考志愿服务点’已经连续设置两年了,虽然中间经历了机构改革,但志愿服务的传统不能丢。”宜都市税务局办公室主任蔡传红说。“天气这么热,家长们在学校门口一等就是一天,我们就在一中对面,开放休息区既能给他们提供一点便利,还能趁机宣传税收政策,何乐而不为!”

方便家长,是这个志愿服务站设置的初衷。宜都市税务局因地制宜,把单位一楼大厅里里外外运用起来,门口是几排座椅,门内是几组沙发,提供报纸杂志,公共卫生间等。家长们或在大厅内稍作休息,或在门口翘首以盼,志愿者来来往往地送水指引、维护秩序,顺便宣传一下税收政策,相得益彰。

宜都市税务局负责人严东拯表示:“作为宜都一中的‘老邻居’,税务局不但要将高考志愿服务坚持做下去,而且还要与时俱进,因势利导,在志愿服务中添加更多的税务元素,争取成为考点对面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让宜都税务精神深入人心。”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