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诈骗10万被追逃 再“借”6000被刑拘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娅君 龚星)6月5日晚11时许,宜都市公安局陆城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餐馆老板报警,一名自称是刑侦大队民警的男子,找他“借了”6000元后失去了联系。

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餐馆老板李某描述,6月2日,一男子与人来店里吃饭。闲聊中,男子透露自己是宜都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叫张晗。6月4日晚,该男子再次来到酒店预定了一桌饭菜,在等待闲聊中男子忽然称有急事办理,找餐馆老板借走6000元现金,说好马上来还,并留下了电话。老板见是熟客,又是有固定单位的人,就相信了男子的话。可不想该男子一去不归,李某电话联系他,男子一直推脱说有急事不露面。6月5日晚,心有狐疑的老板李某便打派出所电话核实。

经查证,刑侦大队并无一个叫张晗的人。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成功锁定嫌疑男子梁某,并惊讶的发现梁某竟然是一名网上逃犯。原来,2018年11月梁某就因交友、结婚为名诈骗他人10余万元被武汉市公安局青山分局上网追逃。

6月8日上午,民警成功锁定梁某行踪,在陆城某酒店将梁某抓获。经审讯,梁某(男,36岁,松滋人)对其冒充人民警察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梁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6月10日,梁某家属将诈骗的6000元退还给李某,李某到陆城派出所给办案民警送上锦旗,表达了感激之情。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