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社区:警格联动 服务群众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朱敏 通讯员 阳冯保)6月3日,陆城锦江社区邀请市城管警察大队、市网管大队驻格民警到社区进行警格对接,了解网格内基本情况,为社区网格化管理提供警务工作支持。

社区内13个网格员与民警“一格一警”相互对接,大家还参观了厚德苑“家+”驿站,让驻格民警熟悉“五位一体”社会治理模式运行机制。驻格民警还与网格员、物业管理人员、社区居民共同参与了消防演练活动。

据了解,“一格一警”是我市结合党支部+网格员+居民小组+乡贤服务+驻格警务为主的“五位一体”社区工作新方式而打造的社区创新治理新方式。一个网格一个民警,让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问题不上交、矛盾纠纷就地化解,从而强化基础管控,夯实基层社会管理工作。

锦江社区党委书记镇祝军说:“通过民警与我们的网格员对接,使网格员从原来的孤军作战变成现在与民警协同作战,这样在服务群众上,才能更好地进百家门,知千人事,暖万人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