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查获拆解一艘非法吸砂船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 朱敏近日,在执法人员及船主代表现场见证下,一艘非法吸砂船在长江茶店岸边被依法拆解。

记者在拆解现场看到,工人师傅手拿气焊式切割机对非法吸砂船吸砂管、吸砂泵、过滤筛网等吸砂机具进行火焰式切割,火星四起,吸砂管轰然倒下。

市水政监察大队负责人锦华:“这是一艘经过运输船改造的吸砂船,所看见船上的设备全部都是经过改造的吸砂设备,现在正在拆除的正是它的排砂管道,下一步将对整船的所有的吸砂器具和采砂机具进行拆除。”

6月4日,市水政、海事和长航公安三部门联合进行长江禁采联合执法,在长江宜都茶店子水域,发现一艘覆盖篷布无人值守的可疑货船,执法人员立即登船进行检查,发现覆盖的篷布下面藏有非法改装的吸砂设备。

长航公安局宜昌分局宜都派出所所长邓明:“登船检查时发现这个船上面盖的篷布,把篷布掀开后在这个船舱里面是他私自改装的装备,用于在长江吸砂的隐形吸砂船装备。因为当时船上没有人,我们就通过船上留有一份交通道路违章的处罚通知书来查人,逐步的一点点深入找相关的关联人,最后才把船主找到,经过多部门的联动做工作,船主还是积极主动的配合执法部门,对这个隐形吸砂船和采砂机具进行拆解。”

相关执法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对该非法吸砂船船主进一步调查处理。海事部门呼吁广大市民一旦发现有吸砂船舶非法作业,应及时向水政、海事或长航公安进行举报。

宜都海事处孙家河海事执法大队大队长陈钢:“我们海事部门将严肃查处这种在长江干线非法采砂的船舶和船员,对这类船舶我们将联合水利公安部门对它进行滞留,强行滞留,拖离违法水域,进行靠泊,移交到公安部门和水利部门进行裁决,对于进行采砂的船员,我们将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