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助力中考“减压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近日,团市委在枝城镇西湖中学组织开展“心护成长 点亮希望”心理健康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职教中心教师杨梅进行授课。

“面临着中考的学生,他们很多会有紧张、焦虑的情绪,通过这次心理课程,可以对他们进行一个舒缓,帮助他们更好、更轻松的走上考场,作为一个心理老师我觉得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针对中学生的心理特点及困惑,杨梅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折纸飞机等小游戏,就如何运用情绪、认识压力、积极暗示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作心理指导,教给学生应对压力、管理情绪的方法。杨梅还和同学们开展互动,在互动中,同学们积极展示自我,敞开心扉,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不仅减轻了他们的学习压力,也促进了学生、老师之间的互相尊重和信任。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考,之前我心里还是有一点忐忑和紧张的,但是在听了老师的演讲后,我意识到中考只是人生一个小小的过程,可能是一道坎,但是我们终会越过它。”西湖中学初三学生余佳淇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