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种植!凤凰池蔬菜有了新销路~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聂永钊 实习生 熊雯钰)6月19日,长阳火烧坪高山蔬菜集团有限公司与聂家河镇凤凰池村签订蔬菜种植购销协议。市委常委陈红林出席签约仪式,并为凤凰池村蔬菜种植基地揭牌。

此次双方共签订了200亩蔬菜种植购销协议,一期计划试种40亩芜湖椒、160亩五季豆,后续将根据试种情况逐步扩大种植面积。试种期间,长阳火烧坪高山蔬菜集团有限公司将对凤凰池村蔬菜收购数量、品种、质量和最低保护价进行统一规定,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户种植,统一管理、统一回购,既确保了产品质量,也彻底解除农民的后顾之忧。

“这等于把我们的销路基本上保底了,只要是我们种出来的产品,他们都是按签的保护价回收,像辣椒最低保护价是5毛,五季豆是7毛。”凤凰池村党总支书记陈从喜高兴地说。

此次合作不仅将进一步优化凤凰池村农产品种植结构,扩大蔬菜种植面积,还提升了土地亩产收入,帮助农民实现增收致富。“现在种玉米一亩田是1000元收入,但是我们种蔬菜的话,按照今天的签约协议价格,一亩田保守收入应当是3000到5000元。”陈从喜说。

长阳火烧坪高山蔬菜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蔬菜生产、加工、销售、物流、科研等为一体的大型农业产业化经营集团公司。该公司曾先后多次到凤凰池村实地考察,对该村规模化发展蔬菜产业进行可行性评估,发现该村气候和土壤条件适合蔬菜生长,最终双方达成合作意向。

“我们的高山蔬菜都是海拔八百米以上的,像凤凰池村这样300-500米的公司目前还没有,所以在这里发展蔬菜基地,对我们公司来说,也是一个产业链往上的一个补充。同时,作为蔬菜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产业转型和农民增加收益,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 ”长阳火烧坪高山蔬菜集团董事长郑青樽表示。

(责编: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