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进机关 筑牢安全防护墙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何群)6月21日,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19年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邀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施祖信为党政综合大楼司勤人员授课。

会上,施祖信从发生在我们身边的3起典型案例入手,从事故现场调查情况,深入剖析事故发生原因,总结归纳了导致事故高发的四大因素:道路、驾驶员主动违法、车辆、环境。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向全体驾驶员重点宣讲了酒驾等交通违法的成本和严重危害。并通过案例,分享了道路安全管理策略与具体措施,强调驾驶员处置紧急情况能力、心态和情绪管控、身体健康等方面对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对全体司勤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筑牢安全防线意识,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司勤人员能从案例中受到警示,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安全行车的重要性,遵守交规,规范行车。二是要提高安全驾驶本领,要不断的强化安全知识和业务能力学习,努力提升驾驶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遇事冷静不慌乱,第一时间正确处置。三是要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及时排除隐患,定期保养维修,确保公务出行安全高效。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