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锅山村首届桃李采摘节成功举办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黎文来)架锅山里迎贵客,桃李飘香任君尝。6月22日,枝城镇架锅山村首届桃李采摘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风采展示活动成功举办,千余名游客相聚果园,看美景,品鲜果,体验田间采摘乐趣。市委常委陈红林出席活动。

千亩果园,桃红李翠。清新而香甜的桃李挂满枝头,尽管天公不作美,但丝毫挡不住游客前来游玩采摘的热情。“我们今天是慕名而来,因为这个地方的水果、桃李在我们那里是赫赫有名的,所以这次过来我们也是想来亲手采摘品尝一下架锅山的水果。”

主会场舞台上的歌舞表演,展示了架锅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丰硕成果。现场还为“醉美架锅山,十里桃花红”摄影比赛的获奖者颁奖。

六个圈服务圈负责人全部登台亮相并发布志愿服务内容。接下来,村将建起爱心超市欢迎更多人加入志愿者队伍。

宜昌国旅和架锅山村签订乡村游意向协议

湖北佳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架锅山村签订小水果产销意向协议

活动中,架锅山村的文化、法律等六个志愿服务圈的工作人员进行了风采展示,并立下服务承诺。在我的脱贫故事宣讲中,驻村扶贫干部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亲身经历和感人故事。架锅山村与宜昌国旅有限公司签订乡村游意向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最大限度地利用好架锅山村的旅游资源,发展生态旅游。架锅山村还与湖北佳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小水果产销协议,助力村民增收致富。

对于此次活动,架锅山村党总支书记周心全有着自己的考量,“我们想通过今天这样大型的活动,进一步提高我们架锅山的知名度,充分发挥我们架锅山村小水果的优势,从而做好农旅融合这篇大文章。”

近年来,架锅山村通过精准扶贫和实施乡村振兴项目,对基础设施进行了大幅提档升级。该村还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由单一的柑桔种植,向桃子、李子、草莓等多种小水果发展,由单一的采摘售卖向花果园林观赏、农家乐休闲于一体的旅游休闲产业项目发展,助推农旅融合,也让村民尝到了“果园采摘+旅游”带来的甜头。

“我是从16年开始种植桃树的,现在每年都有两三万块钱的收入,通过村里大力扶持这个产业,也让我们的发展信心越来越足。”果农曾勇表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