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举办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刘婧铭 李艳 杨书 梁露)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地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

“七一”前夕,宜都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于6月26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五个一”系列活动,全体党员、中层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重温一次誓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了激励全院党员进一步遵守党章、牢记宗旨、全心全意服务群众,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参会党员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表彰一批先进。大会通报表彰了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名五强书记、9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学习一个典型。会上,超声室袁金娥作为优秀党员代表,以《用心探测、用情守卫》为题,分别从思想理论、业务素质、工作作风、服务群众等方面进行了先进事迹汇报,号召在场党员共同学习她坚守职业道德、以患者为本的初心。

讲授一次党课。院党总支书记王雪松创新党课形式,以H5场景秀的方式为党员干部详细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并对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进行了集中学习,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以张富清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助推我市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交流一次心得。2名新发展党员结合本月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和个人现实表现情况畅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作为预备党员,他们将学习张富清老英雄坚守初心、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自身岗位中全心全意服务患者,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松宜矿区举办“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

6月26日,松宜矿区党工委、松宜矿区文明实践所主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各社区各单位党务工作者、小区支部书记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优秀共产党员受到表彰,8位居民获得“最美矿区人”荣誉称号。获奖者中有28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矽肺病人的医务工作者;有勇冲应急救援一线的尖刀卫士;有伺候公婆,孝老爱亲的好媳妇。推选的先进代表来之各行各业,他们彰显矿区共产党员的奉献本色,弘扬社会正能量。

松宜矿区党工委书记现场致辞:“松宜人不向眼前的困难低头,党员群众万众一心致力矿区转型发展。”周祖兵的讲话提振人心,聚拢民心。“如今的松宜矿区已调转航向,走向转型发展之路,党员干部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当好人民群众的掌舵人。”松宜矿区管委会主任杨运华代表党员干部重温初心,表达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们载歌载舞,用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献礼党的98岁生日,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建设和美松宜的美好期盼。

市职教中心:不忘初心紧跟党走,牢记使命助推发展

6月26日,市职教中心61名在职党员教师赴贺炳炎红军小学,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暨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贺炳炎将军雕像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贺炳炎将军纪念室,四名小讲解员分别从家乡足迹、百战雄威、西南领军、英魂永存四个阶段对贺炳炎将军人生经历进行讲解,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仔细查看着墙壁上的每一张照片,重温贺炳炎将军戎马一生、骁勇善战的英勇事迹和红军百折不挠,敢于牺牲的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贺炳炎红军小学会议室召开了建党98周年庆祝大会,在听取贺炳炎红军小学校长李双介绍学校办学特色及红色文化传承经验后,现场向贺炳炎红军小学捐赠了部分文具。校党委对先进基层党组织第二党支部、陈从荣等20名优秀共产党员、杨书宇等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通报表彰。

大会最后,校党委书记胡永强结合我校当前实际,为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不忘初心,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党课,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坚持不断学习,提升教学水平;弘扬斗争精神,助推学校发展。

活动结束后,新转正的党员教师胡菲表示,这是一次灵魂洗礼和精神升华的活动,回去后要好好撰写心得体会,学习贺炳炎将军和红军将士的革命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传承好红色基因,托起明天的太阳。

宜都公路: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6月25日,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在庄严的入党誓词中拉开了序幕,来自机关、三立路桥和路政的九支代表队共27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学习强国”平台内容和知识题目融入到答题中,设置了独创奇关、团结一致、知识陷阱和超越梦想等四个环节,采用个人必答、团队合作的方式进行。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高潮不断,选手们情绪高昂、沉着答题,现场观众职工积极参与互动环节、笑声不断。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两个多小时的“轮番酣战”,最终三立路桥支部第五代表队勇获一等奖。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