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贯彻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凯 聂永钊 朱敏)今天(6月28号)上午,我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强作为”,主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大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主持大会


市委副书记王世斌宣读表扬决定

市领导王长镜、宋化力、张伟、邹青松、陈红林、张红新、白华、陈志华、胡卫东等出席会议

罗联峰在讲话中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98年不平凡历程,代表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罗联峰说,近年来,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承担全省党代会常任制、全省基层党建整县推进两项试点任务,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转型升级、促社会治理成效显著,实现了党建强引领发展强,连续3年基层党建考核在宜昌市各县市区排名第一,宜都“全国百强”持续进位,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不断巩固,创成国家森林城市。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强作为”,罗联峰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坚定理想信念摆在首要位置,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要强化政治责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的实践者;要全面增强本领,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提高干部干事的本领、创新干部工作的方法,既要有“统”的意识,又要有“融”的思维,还要有“精”的措施,成为狠抓落实的干将、开拓创新的闯将、攻坚拔寨的悍将,确保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真务实,扎实改进作风,强化勇争一流的意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改进工作作风,让党员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

谭建国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认真领会大会精神,奋力拼搏、开拓创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的征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苦干、砥砺奋进,为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现代化新宜都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举行了“入党宣誓铭初心、重温誓词记使命”宣誓仪式。对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五强书记”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最佳业主进行了表扬。陆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杨超,市住建局党组书记李昌宏等6名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优秀党员代表,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强作为”主题,从不同角度作了典型发言。

(责编:刘娟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