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对弈 “棋”乐无穷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6月29日,由宜昌市金帛棋艺学校主办的首届“敬岛杯”青少年围棋比大赛在我市五眼泉镇清水湾敬岛酒店开赛,来自宜昌各县市区的400余名选手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围棋大比武。

据介绍,此次大赛分为考级比赛和吃子比赛两部分进行,其中,29日进行的围棋考级赛,以循环积分制进行。比赛现场气氛既安静又紧张,小棋手们在棋盘上展开激烈的“厮杀”,黑白跳跃之间尽显灵动。最终比赛决出金牌选手30名、银牌选手40名、铜牌选手50名。

活动负责人冯耀说,开展此次敬岛杯围棋大赛,一是为爱好围棋的青少年搭建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让他们可以展示自己的围棋水平、围棋才艺;二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弘扬和传承。同时为宜都发展、培养、输送优秀的围棋新苗奠定基础,为文化底蕴深厚的宜都增添一点围棋元素的文化氛围。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