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来我市调研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黎文来)6月27日至28日,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司副司长杨小玲一行,对我市生态环境宣教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珊珊,市领导王德凤陪同。

杨小玲一行首先来到东阳光冬虫夏草基地,听取企业在绿色产业发展、研发创新方面的情况汇报。希望企业主动适应绿色发展要求,加快绿色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清江小学,杨小玲对学校生态宣教和绿色教育实践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近年来,我市各小学结合自身特色,通过编唱儿歌、编写绿色读物等方式将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从小就传递给孩子们,引导他们爱护环境,知晓并懂得如何进行垃圾分类。

在土老憨集团,杨小玲对该企业将柑桔“吃干榨尽”的生态产品理念给予肯定,并鼓励企业要通过更加环保的方式提升品质,树立绿色、健康的企业形象。

随后,杨小玲一行乘船查看了清江生态修复情况,高度评价我市开展网箱取缔、非法码头治理、生态复绿、减少农业面源污染等系列措施取得的明显效果。

在青林古镇,杨小玲一行参观了文化活动中心颐园、移民小区、古牌坊等景点群,听取了我市主办的5·26绿色生活日情况汇报。杨小玲说,宜都积极把绿色理念融入生活,充分释放了群众的力量,将绿色发展的合力汇聚成海,推动了城市持续发展,而绿色生活日正是宜都将绿色发展理念遍洒市民心间的新实践。

杨小玲一行还先后到省科普教育基地贵子湖水生态园、潘家湾土家族乡核心茶叶种植基地考察调研。

座谈会上,王德凤及相关单位汇报了我市生态环境宣教工作情况。杨小玲说,宜都抓住了绿色产业的发展机遇,在生态环境宣教工作的实践及成效上做出了巨大努力和取得了优异成效。她希望,宜都在今后的生态环境宣教工作中,要在制度上、机制上不断创新,通过绿色发展让百姓切实享受生态“红利”;要努力挖掘绿色文化,并将绿色文化内涵发扬和传承下去。

(编辑:党艳秋 审核:黄金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