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基地发展有限公司来我市考察生态环境治理合作项目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凯)7月2日,三峡基地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关柳玉带领考察组来我市,就生态环境治理合作项目进行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红新陪同。

考察组先后来到陆城污水处理厂、东门水厂、拟建清江三桥南岸、祥印码头等地,了解我市在污水处理、码头整治以及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我市积极推进长江大保护的做法予以高度评价。

谭建国在座谈会上表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修复工作是双方共同的目标,希望三峡基地公司在渔洋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污水处理、岸线修复、片区开发等方面给予我市大力支持,开展深入合作。

关柳玉表示,长江大保护是国家战略,三峡基地公司将围绕新使命,以规划为统领,按市场化模式,以一张蓝图干到底的魄力,与宜都共同谋划推进一批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为不断改善长江生态环境作出贡献。

三峡基地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近年来,三峡集团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着骨干主力作用,三峡基地公司以城镇供水及污水处理作为长江大保护工作的切入点,在宜昌及周边县市深入开展城镇供水、污水市场调研,与地方政府密切对接合作,共同推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