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裴佳: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奋斗中闪光

导读

现年35岁的裴佳,21岁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东阳光口服固体制剂车间车间主任。从踏入工作岗位开始,他始终秉承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不言辛苦”,为同事做表率,“以厂为家,以车间为家”,为医药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 实习记者 熊雯钰)在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机器声轰鸣,一个高高瘦瘦的身影来回的出现在药品生产线上。他,就是裴佳。

2006年,大学毕业的他进入宜昌东阳光长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制药行业一干就是13年。

进厂初期,作为车间工艺技术人员,他积极将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的生产工作之中,发挥自己专业特长,给车间带来不一样的问题解决思路和方式方法。

2009年,禽流感甲型H1N1病毒肆虐全国,此时的裴佳接到了一项艰巨的任务---完成2500万人份的药物储备工作。“在很短时间内需要准备物料,保证工艺,而且还要提高产能,压力感觉非常大。”

但一想到是为了国家的储备,为了人民的健康,时任生产副主任的裴佳没有一丝犹豫。

那段时间,他以厂为家,以车间为家,每天仅休息4、5个小时,加班加点,不言劳累,提前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付的任务。

近两年,面对流感病毒频发、国内特效药需求逐年上升的趋势。裴佳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觉悟,主动请缨,担负起可威颗粒生产工艺优化的重任。

“通过数十次的小试、中试实验,我们把干燥时间由之前的四个小时缩短到两个小时。另外,以前是人工整粒,费时,效率又很低,通过调整采用设备来整粒,既能保证质量又把整个产能提高了。”

现在,在日常工作较为繁忙的情况下,裴佳还积极参与公司扩建工程以及东阳光长江药业党支部的相关工作,为企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我大学所学专业是药物制剂,现在从事药品生产行业,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保持自己的初心,跟随东阳光发展的脚步,为减轻疾病给人类带来的痛苦做出一点贡献,同时也将不断努力,为医药事业奋斗终生。”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