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公布第二批酒驾名单!快来看看都有谁?

云上宜都讯   6月24日,市公安局开启夏季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7月4日,市公安局曝光了一批酒驾醉驾名单,酒驾的危害也被反复强调,但依然有人挑战法律底线。

▲▲▲点击查看第一批名单





7月4日至7月10日,全市又查处45名“酒司机”。 为了震慑涉酒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让更多的驾驶员能够从内心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热爱生命,做到主动遵守交通法规,放弃侥幸心理,抛弃交通陋习及以身试法的念头,今天,市公安局对依法对查处的酒驾、醉驾危害公共安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再次予以公开曝光。

名单如下

为什么酒驾发生事故的概率会增加?

酒精会麻痹人体机能包括视觉、触觉、判断、操作能力、疲劳程度等等,让驾驶行为变得危险。


◆ 视野缩窄

一般人在正常状态下的视野可达到180度,但如果血液中酒精含量超过0.08%,视野就会缩小。在这种情况下驾驶车辆极易产生危险。

◆ 反应变慢

反应比正常时慢一两秒。在车速为60km/h的情况下,一秒钟汽车就开出16.7米,极易发生严重后果。

◆ 触觉迟钝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无法正常控 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 判断能力变弱

饮酒后,人对声、光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网络配图)


酒驾成本高,干杯一定要谨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