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松木坪?

云上宜都讯  松木坪镇位于宜都市东南端,是川东鄂西通往东南沿海的重要出口,其东南与松滋市接壤,北与枝城镇为邻,西与王家畈镇相连。境内交通便捷,公路、铁路通达,松宜矿区铁路由北向南(刘家场至枝城港)纵贯全镇,省际公路雅(畈)——澧(县)线由此向南通过。是一代传奇名将独臂将军贺炳炎的故乡。

云 台 观


在海拔880余米的云台观山,赏春花风月,品有机绿茶。


于1994年成立的宜都三山农贸有限公司,依托云台观建成标准化管理采摘茶园1500多亩,打造食品安全等级最高的有机茶——“松云”牌松云白尖,该茶曾荣获“中茶杯”一等奖,湖北省“二十佳”名优茶,“湖北省旅游文化”名茶等称号。

陈家老屋

建于清晚时期的陈家老屋是镇内保存最为完整、规模最大的民间古居。


青石阶、天井….都似在诉说着时代的故事。

杜 鹃 花


人间四月天,双井看杜鹃。


红的、粉的、紫的….一团一簇,开的热烈绚烂。

龙 腾 沟


龙腾沟因其形态弯曲如巨龙腾飞而得名。沟内清泉顺流而下,形成若干个小瀑布。沟边树木生长的郁郁葱葱,十分茂盛。

金岗竹海



漫步金岗岭的万亩竹海,感受竹子生长的勃勃生机,感悟竹子“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的优良品性。

进威军旅文化研学基地便建于这片竹海中,基地以“将军故里寻传奇,金岗竹海悟风骨”为主题,引导学生感受自然,学习将军故事,缅怀革命英烈,传承革命精神。

自成立来,基地先后被宜都市指定并挂牌“宜都市民兵训练基地”“宜都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宜都市青少年校外实践基地”。

红军小学


贺炳炎红军小学成立于2009年,是湖北省第一所红军小学,先后被授予“全国‘红军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宜昌市现代化学校”“宜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等称号。


2012年12月,时值贺将军百年诞辰之际,中共宜都市委、宜都市人民政府特此建立贺炳炎上将纪念室,将军的革命精神、优秀品质和英雄业绩激励教育激励后人。

吹 打 乐


有“宜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吹打乐传习基地”之称的徐家湾村,吹打乐是村民日常文化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曲牌自成体系、世代相传。且自2005年起,在宜都市艺术节、农民汇演中7次独占鳌头。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