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联峰在王家畈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培育产业发展优势 带动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陈凡)今天(7月11日),市委书记罗联峰带领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等相关单位到王家畈镇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强调要培育产业发展优势,放大扶贫投资效益,让更多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走上脱贫致富路。


在下堡村三溪茶叶合作社,罗联峰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行模式,参观茶叶流水生产线,并与在茶厂工作的贫困户蔡良洪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工作、家庭情况。罗联峰叮嘱合作社负责人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提升茶叶质量上下功夫,在发挥产业扶贫上下功夫,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当了解到下堡村集体经济从2014年的不足5万元发展到2018年的20万元,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时,罗联峰对该村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村“两委”班子要找准“路子”、搭稳“梯子”,吸引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要盘活村级闲置土地资源,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强村级集体资金管理,合理利用,做好产业发展。

在龙潭河生态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罗联峰高度赞赏合作社吸纳贫困户入社的做法,他指出,要切实做好企业带动贫困户就业、党员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工作,充分发挥“龙头企业+村集体+贫困户”的扶贫模式,整合扶贫政策资源、培育产业发展优势、放大扶贫投资效益,吸收更多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带领更多群众走上致富路。


在龙潭河村集中安置小区,罗联峰走访慰问了低保户,了解了住户情况,并参观了安置小区食堂。罗联峰要求,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努力在有限的时间解决有限的问题,实现有限的目标,确保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

在十三尖村,罗联峰对该村自治为基、法治为纲、德治引领“三治融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十三尖村要充分发挥老党员、老教师、老干部、乡贤、志愿者的模范带头作用,深入推进三治融合,要让“自治、德治、法治”像党的创新理论一样飞入寻常百姓家,把三治落到实处,发挥实效,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一道助力乡村振兴,力争打造山区“三治融合”示范村。

市领导陈红林、胡卫东参加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