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在行动】胜利社区:荒地变身广场 居民齐声赞扬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王志丹 聂巧钰)近日,一则赞美创卫的小诗在胜利社区热传,引出一段创卫为民的故事。

“创卫工作重实效,领导重视数头条。亲临现场定方案,群众拥护效果好。干部群众共努力,整治环境见成效。脏乱小区换新貌,感恩党的政策好。”原来,这是胜利社区塑料厂宿舍居民廖弘霓看到荒地变身休闲广场后,即兴写的一段赞美诗。

胜利社区塑料厂宿舍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小区内原仓库旧址荒地被居民用来堆放杂物,或随意开辟种上树木和蔬菜。今年5月,陆城街道办事处邀请小区包联单位市委组织部及住建等市直部门到小区现场办公,决定对仓库旧址进行彻底整改,将荒地改造成居民休闲广场。

近日,该小区荒地整改工程已竣工。曾经的杂物堆、菜地变身干净整洁的小广场,旧址移栽的树木和新栽种的花草点缀四周,居民在广场纳凉、健身、跳舞,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然而,小区“变身”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由于开辟荒地种菜多年,部分居民已将菜地视为“私产”,且正值蔬菜成熟季节,少数种菜居民对荒地改造意见很大。胜利社区干部耐心细致地与之沟通,详细讲解改造计划及预期效果,最终赢得全小区40多户居民的信任和支持。种菜居民主动拔除自家菜苗,并将树木进行移植。

“这里在过去十几年里都是菜地和杂物堆,不仅极不美观,而且菜地存水后招蚊子,杂物堆招老鼠,没人愿意来这边。现在建起了休闲广场,不仅环境变美了,而且更加实用,白天可以晾晒衣服被褥,晚上可以跳舞走步,感谢党和政府为小区居民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小区居民廖爷爷发自内心地说。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