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家店村:堰塘环境综合整治 护航车店变“花店”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杨祖妍)在车家店村二组陆杨路边有一口堰塘,名叫尤家堰,这里花红叶绿,池水清清,宛如画卷,引得过往行人驻足观景,附近居民来此纳凉散心。谁能想到,仅仅2个月前,这里还是杂草丛生,毫无美感可言。

堰塘整治前后

为全力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陆城街道根据辖区各村产业发展实际情况,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决定在全处加速推进橘瓣水果、精品蔬菜、稻虾种养、特色花卉四大主导产业,车家店村则以现有花卉种植产业为基础,全力打造特色花卉种植基地。

今年5月,市委书记罗联峰在车家店村召开“三类村”整治提升专题办公会,提出把车店变成‘花店’,打造宜都花卉第一村、城乡融合示范村目标。

图为市委书记罗联峰在车家店村主持召开“三类村”整治提升专题办公会

围绕这一目标,陆城街道与车家店村积极行动,大力开展全村环境整治,位于陆杨路边的尤家堰被纳入首批整改范围,附近村民纷纷响应堰塘综合整治工作,主动让出堤边荒地,种上了由本村花卉种植大户免费提供鲜花。

整治后的尤家堰

如今,整治后的尤家堰,已成为车家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