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格日记丨王艳艳:婆婆冷暖我心知

姓名:王艳艳

所属网格:江社区 2网格

工作感言:群众之事无小事,想要做好网格工作不仅仅需要忧居民所忧、想居民所想,还要有着坚定的担当意识,因为我们肩负的是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群众的大责任。

July 11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谢佳音 王艳艳)我叫王艳艳,是宜都市陆城街道锦江社区的一名网格员。我所服务的网格主要由老旧小区构成,中老年居民人占比较大。刚入职的那几天,由于对网格员工作缺乏具体的认知,所以常常感到困惑!直到任职一个月后发生的一件事,让我开始对怎样做好网格工作有了自己的理解。


在我的格子内有一位老人余婆婆,今年88岁了,常年独居在一间车棚改造的平房里,房门是用几块板子拼凑而成,在寒冷的冬季里冷风直往屋里灌,婆婆冷的受不了,就只好在大冷天里拖着孱弱的身躯到处捡柴火取暖。当我第一次入户时,发现屋内的环境脏乱不堪,到处堆放着树枝杂物,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我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给社区并迅速联系网格的支部书记、居民组长、乡贤志愿者、驻格民警上门协调,齐心协力帮助老人清除了屋内外整整一车柴火和杂物。虽然天气严寒,但看着老人露出的欣慰笑脸,我感觉心里暖暖的;虽然累得汗流浃背,但听到老人真诚的感谢,我觉得累得十分满足。为防止余婆婆再次烧柴火取暖引发火灾,我为她买来了取暖器,还向社区申请了一套棉衣棉被,让老人温暖的度过了余下的寒冬。









还记得在一个大雨倾盆的夜晚,我挂念着婆婆房屋地势低,冒雨赶到婆婆家中,她正准备解衣休息,我耐心为婆婆掖好被角,并查看了屋内有无漏雨渗水等情况,临走时我叮嘱婆婆有事就叫邻居打电话给我,听着婆婆一遍又一遍的说着谢谢,让我觉得所做的一切都值。尽管余婆婆年纪大了耳朵不好使,有时神智也不太清楚,但她却每次都认得出我,我每次去看她,她也总是拿出饼干笑着默默地塞给我,我知道我走进了她的心里。

我与余婆婆之间发生的点点滴滴让我明白,想要做好网格工作只有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心系群众所想、解群众所难,才能获得群众发自内心的尊重与认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