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联峰主持召开市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办公会时强调 全力打造一流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样板工程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 图 王念慈)7月18日,市委书记罗联峰在主持召开市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办公会时强调,要坚定目标、全力以赴,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加大统筹、全力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快速度建设融媒体中心,努力打造一流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样板工程。市委副书记、市长谭建国参加办公会。


罗联峰、谭建国一行来到市融媒体中心建设施工现场,查看公共区域、专业区域、设备安装等区域的施工进展,现场了解了融媒体中心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媒体+政务+服务”功能拓展情况。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融媒体中心、国通公司、建设单位等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汇报了融媒体中心相关工作及建设进展情况。


自去年挂牌以来,市融媒体中心通过有效整合电视、广播、网站、官微等平台资源,构建起以云上宜都客户端为龙头,加2个电视频道、1个广播电台、掌上宜都、宜都发布双微、湖北宜都网和全市双微矩阵的“1+8+N”立体传播矩阵。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深耕本土内容,围绕群众关注热点,创新宣传方式,策划推出了《宜都工匠》《寻味宜都》等多个本土化栏目。积极入驻央视新闻+等央视媒体,以及澎湃、抖音等社会化媒体,对接中央文明网、学习强国等上级平台,“借船出海”唱响宜都好声音,持续扩大影响力。在做精做强新闻业务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融合发展,积极拓展“媒体+服务”功能,主动对接宜都政务服务网、鄂汇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线上平台,完善“个人办事”、“企业办事”和“行政审批”等功能,将云上宜都客户端打造成为“指尖上的政务服务中心”、“指尖上的便民服务大厅”和“指尖上的群众工作中心”。

罗联峰对市融媒体中心前一阶段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融媒体中心作为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试点,必须坚定目标、全力以赴、自我加压,高标准、高质量加快建设,积极探索具有宜都特色的融媒体中心运行机制,努力建设成为城市智慧大脑、信息综合体和一流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为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提供经验和样板。

罗联峰强调,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相关部门及建设单位要以质为先、提档加速,以精细化、精致化的施工确保项目高质量建成。融媒体中心要突出云上宜都客户端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积极融入智慧城市建设,对接智慧城管、智慧医疗,对接市直部门和乡镇,努力打造“媒体+政务+服务”的媒体运行模式,做大做强全市唯一的党媒平台、老百姓离不开的服务平台。要加大统筹、全力保障,重点在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等方面加大对上争取力度,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要求建成投用。

谭建国在讲话中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上级宣传部门对接,邀请专家开展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媒体专业人才队伍。市融媒体中心要不断创新传播模式、业务模式、生产模式和运营模式,做好政府服务的帮手,为实现宜都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市领导陈珊珊、张红新、胡卫东、廖贤才参加办公。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