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馒头“蒸出”致富路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陈琴英)今年57岁的曾庆美,是金岗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老伴患有严重的风湿疾病,儿子在宜都周边打零工,家中还有一个上小学的孙女,家庭生活非常困难。

2019年4月的一天,村干部去她家走访时看到她正在做老面馒头,品尝之后发现味道很不错,于是便鼓励她凭这个手艺找到“新生计”。

5月13日,时值金岗岭村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于是,村里便跟曾庆美定好200个馒头,早上8点钟热腾腾的老面馒头便准时送了过来,馒头做得很实在,老年人吃了也都说口感特别好。

“金碑银碑都不如人的口碑”,就这样,曾庆美的老面馒头出了名,一周后,邻村老年人体检又在她那里定了350个馒头。

一传十、十传百……现在很多陆城居民也开始在她那里定馒头和盐菜包子。仅靠这一项,每月就为她带来了一千多元的收入。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致富不能等靠要”。如今,曾庆美还在家养了200多只土鸡,她说,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幸福的新生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