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让宜都“悦动”起来

云上宜都讯(通讯员 邓洁)今年是《全民健身条例》实施十周年。10年来,全民健身在宜都掀起热潮,也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发展成果。

7月23日早上六点,天气炎热,但热衷健身的市民们早已开始了晨练,市体育馆、文峰公园等地也都早早的迎来了一大批健身爱好者,形成了宜都早运动的“高峰”。

对于很多市民来说,体育锻炼已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文峰公园的“半山亭”就有这样一支锻炼队伍,成立两年来,他们在社会指导员的组织下,由10多人的小队伍扩大成百余人的健身大队,太极拳、功夫扇等是他们的必修课程。

与此同时,为推动全市干部职工体育健康活动的深入开展,丰富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市内各企事业单位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工间操活动,每到上午十点,工间操都会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体育生活化、生活体育化,宜都的全民健身从量变到质变,每个身在其中的市民,越来越感受到体育和健康二者密不可分。

近年来,宜都加快对公共健身设施的投入,投资202万元完善了全民健身工程,新增路径722件、室内外乒乓球桌135副、篮球架54副;2018年组织各乡镇申报了《新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宜都7个项目立项获240万元资助,目前已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今年,已获4个项目立项,并获640万元资助,将在明年投入使用。

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锻炼人群不断扩大,全市已有老年体育协会组织25个,共设立体育健身辅导站点80多个,在册社会体育指导员一千余人,体育人口比例达55%,群众体育组织网络基本形成。

(责编:刘娟 审核: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