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部署 再强调 再加压 我市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云上宜都讯(融媒记者 吴瀚今天(7月30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四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谭建国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四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世斌主持会议。

谭建国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从争当全省高质量发展标杆的全局高度出发,从满足人民群众对更高生活质量向往的迫切需求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其最终目的是通过创卫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群众公共卫生意识,增进群众身心健康,努力将宜都打造成生态宜居的美丽城市。全市上下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创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临战的状态和战则必胜的决心与勇气,集中力量、抓紧时间,迅速解决创建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确保我市以高分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检查验收。

谭建国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创卫的实质与内涵,把握创卫的关键与重点,切实防止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真正使城市面貌有实实在在的改善,市民卫生习惯、健康水平有实实在在的提升,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受益。

谭建国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对创建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做到亲临一线、亲自督办、亲自解决;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创成国家卫生城市的总目标,服从统一指挥调度,群策群力,合力攻坚;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电子显示屏、公交站点、宣传栏、广告牌等各种宣传阵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切实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要坚决严格奖惩问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要求,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铁的作风落实奖惩问责机制。

王世斌对下一阶段创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在重视程度上下真功夫,精心部署,强化措施,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创卫工作落实;要在重点领域下真功夫,强力开展市容环境卫生、网吧经营秩序、农贸市场提升、建筑工地规范达标、病媒防制、垃圾分类、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要在部门联动上下真功夫,全员上阵,工作开展到一线,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高效工作模式;要在严格问责上下真功夫,各单位要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

市领导张红新、代志超、覃扬波、龙顶泉参加会议。

(编辑:党艳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